close

>>野豬大改造‧草野彰×小谷信子。
>>野豬二度重播慶賀(?)
>>《不曾忘記》後續。
>>很可惜的是篇悲情向,所以不適者慎ˇ(摔)





如果說那時候發現原來已經深陷了,現在還會不會如此遙遠?
吶,彰,可以說說話嗎?可以回答我嗎?

「那個,野……小谷。」
「嗯?」
「彰他啊……」

伴隨著秋天微風說出來的修二的話,信子覺得她聽不怎麼清楚。
幾年後的再相聚,少了一個人喔。
少了那個,會讓他們兩個都笑開的人。

×

『修──二、君!』蹦蹦跳跳的走過來,彰的臉上掛著笑容,伴隨著他的狐狸手勢。

『又怎麼了?』和以往不同的無聲嘆了氣,這次是微笑。面對這幾年來都會這樣向自己打招呼的彰,修二早已習以為常。

實在是太巧了,大學畢業後,彰又跟修二去了同一間公司上班,加上公司離家很遠,兩個人在公司遇見後彰主動說一起租公寓住,後來聊了一下,得知那間公司就是彰他爸爸的公司,彰的爸爸要他從小職員開始做起,直到爸爸退休才要接管他的企業。

『約個時間,去找野豬,好嗎?』笑的瞇起眼,很柔和的線條。
『啊?』語出驚人啊語出驚人,『我說彰……』正當修二要說完時被彰阻斷。

『現在也許太晚了,但是……』彰停頓了一下,『我發現……』搧動幾下長長的睫毛,這次變成修二阻斷了彰的話。

『你還是沒辦法只放在心裡吧?』淡淡的說出來,修二微笑看著彰,『拜託,你每天晚上在說夢話我會聽不見嗎?而且洗澡的時候還唱那是什麼歌啊……不過還滿好聽的就是。』

『夢話?』皺眉,彰回想了一下,啊啊!前幾天作夢夢到現在的小彰修二和野豬在以前的學校頂樓聊天……聊的好開心好開心,野豬的頭髮還是長長的,只是變的更漂亮了……

“明天放假,你們有空嗎?要不要去咖啡廳喝東西?”修二君微笑著說。 

“有空……的呢。”也許是太久沒見面了吧,野豬說話還是吞吞吐吐的,不過這就是小彰喜歡的野豬(笑)!

“那野豬、修二君、小彰三個人明天就去咖啡廳囉!”比了狐狸手勢,小彰真的好開心,“之後還要不要去河堤邊看海呢?還是去坐遊港船?”轉著圈圈,小彰一直想著、一直想著要去哪邊玩,因為好怕好怕,明天過後就沒辦法見面了。

“你這傢伙怎麼這麼貪心啊!”修二君你為什麼要打頭啊!打頭會變笨耶沒聽過嗎!

不過……真的好貪心的啊。現在想起來,彰的嘴角並沒有如以往般的如此圓滑,這次只是微微的笑。修二有點不解的看著他,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,彰開口,唱出那個他說的那個「不過還滿好聽的旋律。」

彰一邊走路一邊輕輕唱,修二一邊靜靜的聽一邊跟著彰的腳步,此時此刻馬路上的車聲和行人們的聊天聲那些的似乎都聽不見。

『如果乘著這艘船,我找到了妳的幸福,我會馬上回來的,
請妳做我的新娘,就算是連月亮都沒有的,寂寞而又黑暗的夜晚,
對我唱歌的妳的微笑,
如果看到這艘船,請帶著淋溼的身體跑過來,我要送妳用珊瑚做的紅色戒指,
如果乘著這艘船,在那片海找到妳的幸福,我會馬上回來,請妳做我的新娘……』

不遠處的燈上小綠人已經轉換成小紅人,彰卻沒注意到的繼續往前走,當修二跟著跑上前要叫彰趕快跑到對面的路上時,一台大貨車見到他們便緊急煞車,可惜的是當踩下煞車時,彰已經離貨車剩不到幾公分───

『彰!!!』

棕髮青年的瞳孔因為被光照到而縮小,正當貨車與自己身體碰撞的瞬間,他以為他差點就要飛到天上,如果送去醫院了小彰還會活著嗎……小彰希望還能活著喔,為了和野豬見面,小彰要活著……

『如果乘著這艘船,在那片海找到妳的幸福,我會馬上回來,請妳做我的新娘……』

最後浮現在彰腦海裡的,是信子笨拙的微笑。

×

「後來送到醫院的時候還有一點生命跡象……但之後過了沒多久心臟停止,電擊了很多次,還是沒辦法救回來,就這樣……」說到這裡修二的雙手和聲音都在發抖,為什麼你這麼莫名其妙的出現,又這麼莫名其妙的離開了……

「修二……」信子看到這樣的修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因為她的手也跟著顫抖,聽見這樣的消息她突然想起了好多關於彰的記憶。

『妳好啊野豬~~我是彰!』
『要微笑~~唷Kon!』
『野豬力量,注入!像這樣!』
『……』
『……』

───不管多多,都是那麼久以前的事情了…… 

想到這裡信子垂下雙眼,她覺得彰的笑容現在回想起來是如此耀眼、如此溫暖。
讓人好喜歡,讓人自然的想親近他,即使他很怪。
當初怎麼都沒想到呢……

「啊,對了,野……小谷。」現在已經不能叫妳野豬了啊。改口,修二打開自己的公事包,左翻又翻後拿出一捲錄音帶,「這是彰的東西,我想把它交給妳。」

「咦……」愣了愣,「為什麼?」

「他從轉學開始一直留到現在,我覺得這對他一定很重要,那麼既然很重要,那我想我也不夠格幫他保管,所以就想給妳。」把信子的手拉過來,修二放上錄音帶在她手心上,「因為,妳是彰最重要的人。」

「修二……」點點頭,「好。」

「嗯,那就麻煩妳了。」微笑,接著看了下手錶,「啊,午休要結束了,那我先走了,有空再聯絡喔!」起身,向信子揮揮手後修二匆忙離開。

而信子目送了修二離開後,拿著錄音帶的右手開始施力,緊緊的握著。

×

回到家後,信子立刻把鞋子脫掉,這次很匆忙連排都沒排,直接快走到音響前,打開電源後從包包拿出錄音帶,放到卡夾裡,接著音響傳出了一些雜音,讓她知道已經開始播放,雙腿跪著,雙手握緊,不知怎的她好緊張。

然後,音響傳來了彰的聲音。

『野ブタは好きだ。』(我喜歡野豬。)

深呼吸伴隨著錄音帶的雜音。

『野ブタの読んでいる本が好きだ。』(喜歡野豬在讀的書。)
『野ブタの歩いている道が好きだ。 』(喜歡野豬走過的街道。)
『野ブタがいる屋上が好きだ。』(喜歡有野豬在的屋頂。)
『野ブタのいるところは全部好きだ。』(有野豬在的地方我全部都喜歡。)

                 『大好きだ。』(最喜歡了。)

眼淚已經止不住了。
不停的,不停的從眼框裡流出來,信子沒有拭去,任它們爬滿自己雙頰。

『……如果乘著這艘船,我找到了妳的幸福,我會馬上回來的,』
彰的聲音很輕、很輕,好溫柔。

『請妳做我的新娘,就算是連月亮都沒有的,寂寞而又黑暗的夜晚,』
哭出聲來了,伴隨著彰輕柔的歌聲,信子捂住了臉,雙腿直發抖。

『對我唱歌的妳的微笑,』
心裡的聲音越來越大聲,越來越大聲,彰你快回來,我不會這樣了……

『如果看到這艘船,請帶著淋溼的身體跑過來,我要送妳用珊瑚做的紅色戒指,』
彰……快點回來……從現在再開始好嗎……

『如果乘著這艘船,在那片海找到妳的幸福,我會馬上回來,請妳做我的新娘……』

停止,帶子不再轉動,無情的這樣結束了這首歌。

「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都已經這麼久、這麼久了。
想起來,那時看向的是修二,想起來,彰何時被我注意到過?
彰何時被我注意到他的痛處過?

一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修二就這樣推自己一把出去,但他的心一定很痛很痛啊。
可是現在想起來的,永遠永遠,永遠都是彰的笑容……

「對不起……請你回來好嗎……」

眼淚已經順著指縫流出來在手背上形成痕跡,信子無法歇止這哭泣,腦海盡是彰的笑容、盡是彰那時握著自己手的餘溫,耳裡,更盡是剛才所聽到的那首曲子,還有那句──

                 『野ブタは好きだ。』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–The End.

Free Talk.
告非我怎麼寫這麼虐的東西(遮臉)
害我也把自己虐的好慘(你寫的!)
是說裡面的日文和歌詞都由Lady老婆提供,謝謝呢幫了我大忙:)
另外那首歌是山下P先生(?)
在《野豬大改造》第七集裡所唱的《做我的新娘》。
然後這篇是重播Again慶賀沒錯喔不要懷疑(被殺) 
是說字數快破三千大關我好開心XD(?
如果不知道何時重播的話,就是7/19晚上十點:)
最後我想說,草野彰是笨蛋先生:D(喂
以上ˇ要打我可以請留言XDD
0807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