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BLEACH.市丸銀×松本亂菊。
>>此篇為鮮網的指定文。


  
  
  數百年前的夏天夜晚,雖然有點熱,但風吹過去還是滿涼的。
  
  而繁星之下的半空中,有著一群一閃一閃的螢火蟲飛舞著。
  
  『銀,你看,是螢火蟲耶!好漂亮呀!』
  
  亂菊隨同著銀一起到草原上。
  那個時候,他和他都還很小,不過已經認識一段時間。
  第一次看到螢火蟲,年幼的她難掩興奮。
  
  『是啊,很美呢。』銀淡淡的回答亂菊,接著就一直看著她。
  
  感覺上那心思不在螢火蟲身上似。
  
  『銀,你不跟我一起看嗎?』見到銀的目光不在螢火蟲身上,亂菊用著天真又充滿疑問的眼神望著銀。
  
  『啊啊,我……有點不想呢。』聽到亂菊說的話,銀輕輕搖搖頭。『為什麼?螢火蟲很漂亮呀!』『可是我覺得……螢火蟲沒有比亂菊漂亮。』
  
  
  臉紅了。
  
  亂菊她,臉紅了。
  
  
  『亂菊?』銀見到亂菊害羞的模樣,淡笑,來到她面前,輕喚。『銀、銀你在胡說些什麼!』亂菊開始急著想把那句話當作沒有聽見。
  
  『嗯?我可不記得我有胡說些什麼唷,亂菊。』
  
  市丸銀啊市丸銀,難道你喜歡耍人的興趣是與生俱來的嗎?
  
  『銀你──────……』被逗的說不出話。
  
  『吶,亂菊。』看看亂菊好像已經沒辦法回應自己,開始轉移話題。『啊、啊……?』稍微汗顏的望著銀,深怕他又說出什麼令人吃驚的話。
  
  『我們,一起當死神好不好?』
  
  果然,又讓她嚇到了。
  
  這次亂菊瞪大了雙眼,一抸也不抸的。
  看的出來,這次的震驚比剛才多更多。
  
  死神?你在說什麼呀,銀。
  我們哪可以像他們一樣飛來飛去,拿著刀戰鬥,或者使出法術。
  我還有點覺得他們像我之前看到的特技表演團(?)。
  
  『吶,妳說好不好,亂菊?』這次沒有理會亂菊的表情,問。
  『……』還是愣著。
  『亂菊?』又叫了一次。
  『啊……啊!銀。』終於回神。
  
  『好嗎?亂菊,和我一起當死神。』還是繞回來了。
  『銀,是什麼原因會讓你想當死神呀?』
  ─────真是個好問題。
  
  『這個嘛……答案可不可以保留呢?』目前還不想跟任何人說呢。『嗯──!銀每次都這樣,搞什麼神秘嘛。』聽到這個答案,亂菊生氣的嘟著嘴、插著腰。
  
 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耶。
  每次都說保留保留,討厭死人了。
  害我現在都沒心情看螢火蟲。
  
  『……這樣吧,亂菊。』沉思一下,銀似乎想到了"妙計"。
  『嗯?』
  『等我們當上死神之後,我再告訴妳答案,好嗎?』
  
  ───果然會是市丸銀會想到的所謂"妙計"。
  
  『真的?』似乎是沒有打算讓自己繼續逼問銀,亂菊的心開始有點動搖。
  『嗯,真的。』輕輕點點頭。
  『到時候不可以再說保留了喔。』松本亂菊,宣告催眠成功。
  『不會。』嘴角又更上揚了幾十度。
  
  『嗯,我答應你,我們一起當死神。』
  『謝謝妳,亂菊。』
  『但,為了以防萬一,我要這些螢火蟲當證人。』──感覺上有點幼稚哪。
  
  『當然可以。』不過銀到是欣然接受。
  『嗯,就這樣。』
  『就這樣。』
  
  
  
  以前的約定,是達成了沒錯。
  可是,亂菊到現在還是沒有得到答案。
  
  
  
  ×
  
  
  
  數百年後的夏天夜晚,仍如往常般的一樣。
  雖然有點熱,但風吹過去,還是涼涼的。
  
  螢火蟲也仍飛舞著、發亮著。
  
  只不過─────……
  
  草原上只有一個人站在那裡。
  
  
  「銀,你還記不記得,我們曾經在這裡約定好要當死神。」
  「銀,你還記不記得,我們曾經在這裡看螢火蟲。」
  「銀,你還記不記得,我們曾經在這裡聊著天。」
  「銀,你還記不記得,我們曾經在這裡……。」
  
  好多好多事情,多到說不清。
  
  「銀,你還記不記得,你說過要跟我說那問題的答案?」
  
  「銀,為什麼又丟下我了?」
  「銀,為什麼又無聲無息離開了?」
  「銀,為什麼我總是覺得你離我好遙遠?」
  「銀,為什麼我不能對著你說出我的心意?」
  
  為什麼、為什麼───…?
  
  
  

  
  
  漸漸發覺,講這些,有什麼用?
  
  說了,有用嗎?
  
  這些話,還傳的到他耳邊嗎?
  
  傳的到嗎?
  
  
  
  
  THE END
  
  
  
  



  補坑感言。
  喔喔,這內容根本和螢火蟲沒關係吧Orz。
  又再一次的對不起大家 囧。
  俺向大家磕頭啊啊啊─────(跪)
  這又是一篇失敗作,俺對不起看這文的大家。
  明明名字很浪漫,可是被俺搞成如此滿目瘡痍(蛤?)
  真的很抱歉───!!(某:你現在說有用嗎?)
  越來越害怕之後補的坑會變成什麼鬼樣Orz。
  總之,就是這樣了 囧囧囧。
  再見-…(原本要走結果倒下)
  07/2/15 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