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>>Axis Powers ヘタリア‧本田菊×灣。
>>APH嘗試,與現實國家和相關人事物皆沒任何關係。
>>這次是修改過的版本。
>>不適者慎。





「灣妹,以後要好好聽菊的話哦啊嚕。」

蹲下來摸摸女孩的頭,王耀帶著些微的鼻音道著,下一刻他站起,將牽著女孩的手放開,立刻回頭,因為他不想看見妹妹臉上的眼淚,也不想聽見她的啜泣聲,他邁步。

「耀哥哥……耀哥哥!」灣想留住遠去的王耀,但要追上前時卻被人架住,她無力掙開,只能大聲的呼喊兄長的名字,眼淚早已佈滿在她的雙頰。

王耀並沒有回頭,他知道這是自己不爭氣,他沒有資格要灣回來,都活了幾千年、強盛了多久,這次卻流下了讓人心痛的眼淚──先是香/港再來是灣,失去親人都是因為自己,他非常自責也非常愧疚。

直到不見了他人影,灣都還沒停止哭泣,然而,原想馬上將灣接走的本田菊,這時卻不見了人影,他想逃避那嚎啕的哭聲,明明是自己開戰,為什麼現在卻有這種心情?

可否告訴我?摯愛的櫻啊。

「……菊大人,她睡著了。」

終於停止了哭聲,看著在士官懷中的灣,菊的雙眼閃過一絲愛憐,他沒想到上司居然決定要了灣。手撫過了她頭上紮的牡丹,他輕輕的道出。

「……帶她回去吧。」

  ×

灣跟在菊身邊已經有了些年。

從一開始的反抗到現在,雖然順從著菊,但灣還是無法和一個背叛了大家的人生活,直到現在她還是很少和菊說到話,她也覺得和服好難穿、日/本的文化禮儀好複雜、日文歪七扭八的根本看不懂,好想逃。

好想念耀哥哥和小香啊……

坐在緣廊前、擺動著雙腳,灣的手指糾在一塊,這時春天的微風吹來,拂起了她烏黑的頭髮和頭上的牡丹簪花,緣廊前院子櫻花紛飛,但她無心欣賞。

「……妳不喜歡櫻花嗎?」

一道聲音在灣身後出現,猛然一抬頭才發現是菊,真是嚇到我了!「不,沒、沒這回事!這是很美的花!」趕緊站了起來,緊張的否認。

菊知道灣到這裡後就一直是這個樣子,所以每次的對話都是自己先開口,是想要讓她不鬱悶點,也是真的想要跟她說說話。

見狀,菊露出了笑容,「嗯,妳喜歡就好了。」點點頭,接著像是突然想到什麼,「等我,妳先坐著。」摸了摸灣的頭,菊走到緣廊外的院子,伸出手折下一株櫻花遞到灣面前,「給妳。」

「咦?」大眼上揚看著溫柔的臉龐。

「我知道這永遠取代不了妳頭上的牡丹,但對現在的我來說,櫻花是日/本最美的花,我希望、灣妳也可以喜歡它。」

「日/本先生……」灣知道菊的用意是想和自己多一點互動,也許自己該接受這株花,「是的……」從菊的手中接過櫻花,灣看了看枝頭上的櫻花及花蕾。

「另外,妳叫我的名字就行了。」揚起了笑容,菊坐到灣身旁,「就像以前一樣。」

「……」灣沉默了很久,「菊,先生?」有點生疏的說著,這個名字她已經許久沒有說了。

「是的,不過,叫我菊就行了。」菊點點頭,灣見狀才放下心來。

灣生硬的點點頭,卻又在之後覺得有些不妥,因為這是她第一次不在大家面前叫菊的名字,雙手又握緊了一些。

「那就這樣定了,灣。」看著灣不自覺浮上臉頰的紅暈,菊的笑容又綻開了些,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她如此困窘又令人覺得可愛的樣子,「那我們繼續賞櫻吧。」

春天的微風又吹了過去,櫻花瓣輕輕劃過了兩人的髮梢,這時灣看了看菊專注賞櫻的表情。

──或許,菊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這麼糟吶。

  ×

又過了些時日,季節邁入夏天,庭院的櫻花也開的差不多準備凋謝,這時灣已經漸漸接受及習慣跟著菊的生活,她踩著木屐,帶著叩叩的聲音,小心翼翼的走道庭院中的水池旁,蹲下來專注的看著池中的鯉魚。

「……在看鯉魚嗎?」

又是突然發出的聲音,被嚇著的灣立刻起身來,發現又是菊的作為,「--請不要老是嚇我好嗎!」鼓著頰嘟著嘴,用有點不流利的日語回駁著。

「我捨不得吵妳嘛。」微笑,菊摸著灣的頭安撫她的情緒。
「我討厭你!」真是的,看鯉魚的興致都沒了!

「對不起。」苦笑,沒想到自己認為是好的對灣來說不好呀。
「……」聽見菊誠懇的道歉,原本氣在頭上的灣也軟下了心來,「……下次請別再嚇我了。」

「好的。」點點頭答應,這時菊從口袋拿出一小袋魚飼料,「灣以前沒看過鯉魚嗎?」蹲下身打開它,到一點在手上後放進水中,魚群便一擁而上,吃著菊手上的飼料。

「哇啊……」大大的雙眼閃著興奮,灣也蹲下來看著魚群們,接著想到還沒回答菊的問題,「到菊這裡來前,沒有常常看到。」她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王耀也曾牽著自己的手看著大魚池裡的魚,腦中浮現了哥哥的笑容,灣抿了抿唇。

「這樣啊……」知道自己說錯了話,菊淡淡帶過,「灣也要嗎?」用另一隻手拿著袋子,他企圖轉移話題。

「咦?好呀!」先是眨眨眼,然開心的點點頭,灣從菊手中拿過袋子,倒出一些飼料放到池中,「水溫溫的。」

「因為現在是夏天,陽光比較強烈的。」菊微笑著解釋,「灣若喜歡的話,改天我再請人多買些飼料來?」看著灣喜悅的神情,知道她喜歡於是這樣問。

「改天?」歪頭。明天不行嗎?

「嗯。」苦笑,菊將視線轉移,放在仍然在池邊食著飼料的鯉魚身上,「因為最近有些事要忙了……」欲言又止的模樣,似乎是另有原因才這樣說,但灣並沒有發覺。

「這樣嗎?」微笑,「沒關係,既然你要忙,我也不會打擾的。」
「……其實───」
「菊大人。」

因自己的心虛正要誠實,一位士官便快步走進來叫住了菊。

「……我下次在說吧。」
「……好的。」想知道未完的話,但礙於菊必須離開,灣也只能先暫時選擇道別。
起身用手帕擦拭了手,菊接著便回頭朝士官走去。

「非常抱歉打擾您,但前往中/國的船隻已經準備好了,德/意/志先生他們也在等您。」

先是道歉著鞠躬,接著士官便說出原委,菊得知後眨了眨眼點點頭,「好的。」接著又回首用著苦澀的笑容看著灣,「灣。」他輕喚。

「是?」濕濡的手都還沒擦,灣有些緊張的起身來。
「我走了。」

「……」雖然有些不解為何菊露出這樣的笑容,但灣還是給了他大大的微笑,「一路慢走哦--……菊!」用力的揮舞著雙手,因為還是有點彆扭停頓了下,才喊出了對方的名字。

「我會的。」向灣揮手道別後,菊離開了庭院,離開了緣廊,離開了這房屋。

「菊大人……聯軍的事情被灣小姐得知了……」
「行的。」

既然是對方主動開戰,就不能怪他無情,即使知道她遲早又會厭惡自己。
即使知道,自己的那份感情沒辦法實現。

  ×

八/國/聯/軍,各列強接受了開戰來到中/國,但單憑王耀和脆弱的軍隊,根本無法抵擋先進國家的攻勢,而俄/國又在此時引發了東北戰爭,這無妄之災又使中/國身受其害,相反的,日/本卻勝仗,消息傳了回來,灣終於了解為什麼當時菊會欲言又止,說了那種話──

她知道她看錯人了。

過了些時候,菊終於歸來。

「……灣,我回來──」
「你為什麼要騙我!」

一聲大吼,即使早就預料到會這樣,菊還是感到了些震懾。

「為什麼又要和耀哥哥打仗!」灣將她的雙手握的死緊,「他已經不是你的對手了,為什麼還要這樣!」大眼一改以往的瞪著菊,聲音沒有一點柔和。

「和俄/國戰爭是我的錯。」對上她的眼,「但,聯軍的事是對方提的。」
「咦……」原本的怒火被菊的這盆冷水澆熄,「怎、怎麼……」灣的臉黯淡了下來。

「也許他的上司是想藉此重振大/清吧,但,現實是無法改變的。」菊不像以往溫柔,取代之的是冷漠,這是灣第一次聽見菊用這種語氣說話。

「……」沉默良久,灣終於開口,「我回房一下。」

菊沒有說話,只是點頭允許,他並沒有目送灣,等腳步聲消失後,他抬起頭望著天空。
為什麼都決定放棄了,但當他見到她眼框的淚水,心卻還是這麼痛呢?

  ×

雖然灣還是順著菊,菊也幫助灣,但他們的關係又降到冰點。

時光如流水般的逝去,現在庭院已經積滿了雪,灣坐在緣廊看著從天而降的一片片雪花,因為以前很少看見,於是她露出久違的笑容,伸出手接住,她看著它們融化,也在心中想著,什麼時候自己才能和菊跟這些雪一樣,回到以前的關係呢?

這時一陣腳步聲漸漸清晰,灣一轉頭發現是菊,「菊……菊!」忐忑的喚著,又一次許久沒叫菊名字,灣顯得又有點不習慣起來。

「……妳終於叫我了。」
「……是的。」

沒有再持續對話,這時兩人間陷入了一點尷尬中,菊決定找話題,「吶、灣。」

「是?」
「我聽說,今天是個叫聖誕節的日子,在西方國家,那裡的人民慶祝這一天。」

「咦?這是為什麼?」好奇心使灣的雙眼再次的閃爍亮光,她開始專注的看著菊。
「這天是他們信仰的神的生日。」微笑。
「原來啊!」灣也跟著笑了出來,「菊知道好多哦!」

「不,這也是阿爾弗雷德……就是美/國先生跟我說的。」
「這樣啊……那──欸?!」驚呼,菊出乎灣意料的抱住了她,「き、菊!」

「對不起。」

輕輕的、柔柔的,好像風微微一吹就會消失……啊啊。
就像飄落下來的櫻花一樣。

「……沒關係的。」灣輕輕的將頭靠在菊的肩上,「這是你選擇的路。」

和菊不說話的這段期間,她終於懂為什麼兄長會敗在他手中,因為他總是堅信著自己走的路不改變,要不是顧慮自己的感受,灣連那句「對不起」都聽不見,還有……她想她也不會享有那段共同擁有的溫柔時光。

「灣……」
「是?」
「妳會支持這樣的我嗎?」

她怔,卻又在之後顯露笑容,「如果你希望的話。」
這時菊拉開了些和灣的距離,看著她的笑容他心暖了起來,「謝謝……」
「啊、對了。」突然想到什麼似的。

「……是?」
「明年新年過完後,我們再一起賞櫻好不好?」
「咦……」
「你給我的那株櫻花,已經只剩下樹枝啦。」雖然我還留著啦。

「啊啊。」初春的記憶被灣喚醒,菊笑了出來,「好。」
「那就這樣定了!」
「……嗯!」

「啊!夏天也要去餵鯉魚!」
「好。」
「秋天要賞楓……因為今年沒賞到!」
「好……」

  ×

敬啟,耀哥哥,您現在可安好?灣妹很平安,您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哦。
對了、我現在和菊先生相處的非常融洽,他現在也是我重要的人之一唷!

還有,他說……

櫻花是他最愛的花,現在的我對他來說,就像櫻花一樣。
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–The End.

Free Talk.

第一篇APH喔耶wwwww修一修快爆四千字XDDD
其實原稿後面還有劇情,只是刪減掉了這樣。
因為我現在越來越愛宅夫妻我捨不得悲結局嘛(爆)
是說灣娘好柔弱XDD
對了、NINI看到這封信應該氣死了吧XD(大笑)
反正就是這樣了,希望大家看的開心~☆
090331
090425
090522 修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